喜迎中秋庆团圆 欢乐笑语万里传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4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市经信局托管中心开展“喜迎中秋 欢度佳节”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农历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它月份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此夜,人们仰望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市经信局托管中心开展猜灯谜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9月18日下午市经信局托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喜迎中秋 欢度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体职工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之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中秋,闲情信步,如约而至;秋的掌心里握着生命的陈酿,岁月愈深远,醇香愈浓烈,丰收的馈赠,回忆的梳理,有条不紊,成熟中透着韵致;喜迎中秋庆团圆、欢乐笑语万里传,桂枝明月祝福贺、音好花开成佳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