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5 15:3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7月2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陈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党史、统括伟大历程,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经济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崭新起点、面向壮丽征程,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在“知行合一”中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各方面。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