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小区

市经信局、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17:2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市经信局退管中心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小区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6月30日上午,市经信局、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中心办公楼及产权小区二轻宿舍院内, 开展 “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知识普及到群众身边。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宣传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法典共分为七个部分共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