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6:2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624午,市经信局党组在政务中心北一楼103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李继宏主持。

会议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及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聚焦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等要求检视的问题,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主动认账、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会议本着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检视态度,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深刻检视问题,查找漏洞,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摆出来,责任落下去,制度建起来。绷紧廉洁这根弦,守住底线。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继宏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自我批评。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每位党组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都作了表态发言。

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在坦诚氛围中进行自我批评时,每位党组成员不留私心,不护短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讲问题,敢于较真不留情,大家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挖掘思想根源,体现了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气氛既严肃又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力精气神和高质量

 

最后李继宏书记就如何贯彻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按照“四为主”、“四兼顾”即以理论学习为主体现政治性;以集中学习为主,体现组织性;以班子成员为主,体现主体性;以规定篇目为主,体现系统性。理论与业务兼顾,具有实效性;集中与自主兼顾,具有灵活性;领导与全员兼顾,具有整体性;必修与选修兼顾,具有生活性的思路,扎实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巡察整改,不断提高系统治理、单位治理、部门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全面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等重要问题,做到分工不分家。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三是坚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凭实绩用干部,以事业聚人才。坚持把严管当厚爱,高标准、严要求,常教育、早提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聚焦助推经济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促发展上来,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保障发展。五是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之中,融入为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之中,融入履职尽责的具体工作之中,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动力和热情,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