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举办党课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6月20日下午,市经信局举办职工党员暨党建工作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共滁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入选教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行政学院特聘教授童子凡作《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辅导,局公职律师刘飞作《〈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童教授在辅导授课中,作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 ;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局公职律师刘飞结合经信部门工作实际,以《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为切入点,对如何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以及与《民法典》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增强机关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升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李继宏书记对培训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总结后,李继宏书记以《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做一名有格局有作为的经信人》为题目,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书记指出,学习培训坚持“四为主”、“体现四性”即以理论学习为主,体现政治性;以集中学习为主,体现组织性;以班子成员为主,体现主体性;以规定篇目为主,体现系统性。做到了“四个兼顾”、“具有四性”即理论与业务兼顾,具有实效性;集中与自主兼顾,具有灵活性;领导与全员兼顾,具体整体性;必修与选修兼顾,具有生动性。
    李书记强调培训有六个特点,一是时间短、节奏紧、容量大;二是组织精心、授课用心、听讲上心;三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四是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五是有必要、有收获、有启发;六是再消化、再吸收、再运用。
    在党课上,李书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经信人,要做到五讲:一讲学习;二讲政治;三讲担当;四讲团结;五讲纪律。讲学习是一种修养,要提高学习能力,要多思考深思考,多谋划,深谋划;讲政治是一种品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爱国、爱党、爱岗融合起来;讲担当是一种精神,要有奋斗精神,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让组织放心、领导满意、同事认可;讲团结是一种智慧,要相互补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讲纪律是一种境界,要按规矩办事、守规范、有格局,能够令人依赖,能够行稳致远。
    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局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