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2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6月20日上午,市经信局在政务中心北3楼第十一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了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同志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当今世界,存在两种针锋相对的意识形态,即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这两种意识形态的较量和交锋,一直存在并将长期存在,局面错综复杂,形势严峻紧张。邓小平早就告诫我们,西方国家正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所谓没有硝烟,就是要导致社会主义国家和平演变。当今世界和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什么样的格局?呈现什么样态势?面临什么样任务?王总编用大量典型事件和重要现象以案剖析的方法,化空洞为实在,化虚幻为具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阐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做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和路径。

意识形态专题辅导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强做了题为《当前我市的工业经济形势》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局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