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端午粽香飘军营 携手共创文明城”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0 18:20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市经信局开展“端午粽香飘军营 携手共创文明城”端午节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20日,市经信局、车辆检测站赴滁州武警某部开展“端午粽香飘军营 携手共创文明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给官兵们送去绿豆糕、西瓜、矿泉水等节日慰问品。

志愿者们与官兵们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把叶子折起来,用手指控制住,再翻过来,一扎就成了”。桌子上摆满了粽叶、糯米等食材,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官兵们卷粽叶、放糯米、塑造型、捆棉线,这些看起来简单的东西却让平时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官兵们犯了难,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之后,他们终于能勉强包出一个个完整的粽子,虽然质量不高,但他们显得尤为的兴奋。

官兵们与志愿者们共同朗诵《滁州文明16条2.0版》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粽子包好后,官兵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列队共同朗诵《滁州文明16条2.0版》,共享浓浓的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