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经信局退管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新‘食’尚,‘公筷公勺’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10:2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市经信局退管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新‘食’尚,“公筷公勺”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4月22日上午,滁州市经信局退管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新‘食’尚,“公筷公勺”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行人发放《公筷公勺倡议书》、《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倡导、鼓励、宣传要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公筷公勺”的缺失就是我们抵御病毒的疏漏生活,却很可能为病毒传播提供可乘之机,让我们从一双筷子、一个勺子开始,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志愿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自觉参与。市民们表示:分餐和公筷制是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是防范病从口入的有效措施,同时还可减少食物浪费,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尊重的文明行为。

志愿者及市民们纷纷在《公筷公勺倡议书》签字牌承诺书上慎重签上名字,表示一定会遵照“承诺书”上的约定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争做滁州市文明市民、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诺者和宣传者。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从自己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共建文明餐桌。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文明实践新‘食’尚,‘公筷公勺’用起来”的代言人、践诺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