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1 11:2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420日,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安徽住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进行授课,教官通过视频短片、图文展示、动作示范等形式,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防止火灾的方法、防火器材的安全操作规程,结合实际,重点讲述了家庭用电用气安全、车辆防火常识、火场自防自救、消防器材及防毒面罩、消防灯等逃生自救工具使用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每位参培人员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的理念,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预防处置能力,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