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优环境强保障加速重点项目开工投产

发布日期:2022-11-19 10:11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重点项目是推动区域转型跨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动力之源。今年以来,南谯区通过不断优化资源供给、强化全要素保障、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日前,南谯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联合区内5家平台和6家要素保障部门,主动邀请区内22家重点项目代表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对接会,针对各项目代表提出的项目推进过程中信息不畅、程序不清的问题,各平台和要素保障部门细致解答,让企业进一步明晰项目开工建设的程序和路径,并为企业现场搭建问题诉求解答平台,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管家”式的主动靠前服务,为南谯区重点项目建设缩短建设周期。同时,针对不同项目、不同进度、不同建设要求,建立区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项目专班、推进调度等机制,具体到各个项目、平台、要素保障单位,做到精准帮办。该区通过专题、专班等方式加强项目建设督办,全面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如今,南谯区处处呈现出重点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总投资100亿元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完工,计划在12月投产,比原计划提前近一年,展现南谯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总投资10亿元众博新材料作为全市首个“带方案挂牌”工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以政府提效节省企业时间。据了解,1至10月,南谯区新签约亿元项目34个,新开工项目26个,投产项目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