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四个抓好”推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14:37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明光市高度重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从四个方面紧抓实施,快速推进,将“暖民心行动”真正落到实处,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好统筹调度。7月12日,明光市印发了“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紧扣群众需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并由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光市直牵头部门加强对乡镇街道的指导,做好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9月2日,明光市召开“暖民心行动”市委专题会议,在听取各部门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后,明光市主要领导分别予以点评,要求项目推进较好的部门将工作进一步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求项目推进落后的部门加大实施力度,力争9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9月上、中旬,明光市召开2次“暖民心行动”调度会,为项目推进和宣传布置工作安排。

抓好项目推进。明光市民生办根据滁州市下发任务,积极对接明光市直牵头部门,制作“暖民心行动”挂图作战一览表,按月分解重点工作,按月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制作“暖民心行动”项目进度报表,根据任务目标,按周通报37个小项当周完成情况和累计完成情况;召开“暖民心行动”推进会,通报项目进度,围绕进度落后项目实施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会商,研究解决方案。

抓好全面宣传。明光市民生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截至9月20日,发送短信约50万条,印制宣传单页、防疫手卡30余万份,制作展架324个;在明光发布微信公众号、滁州日报、安徽日报、民生工程信息网站等媒体平台,将宣传图片、宣传视频、政策内容等信息不断向群众传播;发动各牵头部门、乡镇街道在人群集中场所和其他重点场所开展宣传,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暖民心行动”宣传音频,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抓好项目督查。9月13日,明光市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老年助餐、便民停车、健康口腔等“暖民心行动”项目点实地督查。此外,明光市民生办会同作风办定期开展项目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准确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实施进度落后的部门,采取上门会商的方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推进力度不足的部门,通过下发“提示单”“交办单”等方式督促项目推进。

截至9月20日,明光市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迅速,该市有实施任务的34项指标,已有30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剩余4项指标预计于9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