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涂料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明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5 09:3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8月11日,2022中国国际涂料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明光市举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出席,并为明光经济技术开发区“涂料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滁州市副市长余成林,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分别致辞;明光市领导曹迎春、张言平,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等出席,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主持大会。

孙莲英在讲话中就滁州市委、市政府和明光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倾力支持和精心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希望,与会企业代表和嘉宾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契机,启动中国涂料行业智能工厂评价工作,加强产学研,积极构建数字高效、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现代涂料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智能制造发展生态,为促进中国涂料行业绿色、智能、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余成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滁州市始终坚持安全、绿色、高端发展方向,一手抓传统化工转型升级,一手抓精细化工发展壮大,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以实现绿色涂料产业集中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为目标,聚力打造全产业链,加快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涂料产业发展体系,努力为中国涂料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张秀山在致辞中感谢2022中国国际涂料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明光举行,对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莅临明光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明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明光致力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全力抓项目、建园区、兴产业、优服务,绿色涂料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秀山表示,明光是一方发展的热土,是一方投资的热土,真诚期待更多企业家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到明光投资兴业。明光也将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坚持“服务企业就是发展明光,服务企业就是二次招商”的理念,推深做实“强特色、补短板、创一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进一步擦亮“明光服务”金字招牌,让所有投资者在明光都能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低碳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来自涂料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涂料行业绿色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和有效对接,分享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跨学科、跨领域融合创新,助推中国涂料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

会议期间,与会的企业代表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中国涂料行业智能工厂评价工作的正式启动;并深入明光绿色涂料产业园和产城新区,实地参观考察明光市相关涂料企业,就涂料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