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出台春节留工促发展举措

发布日期:2022-01-13 11:1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为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降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风险,支持广大企业留工稳岗、连续生产,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南谯区制定出台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增长促发展举措,支持企业抢先机、开新局,奋力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工业企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稳岗留工加快发展。对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15%、20%、25%的规上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定数量的一次性补贴。鼓励企业给员工特别是留在滁州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对2月份工业用电量不低于去年月均水平75%的且实际发放职工加班工资的工业企业,根据销售收入和职工人数不同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在岗员工专项补贴。对春节期间留厂在岗的企业外地员工租用国有或集体资产类的宿楼、公寓等,给予减免2月份房租。帮助企业留工,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按标准给予补贴,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按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给予补贴,同时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贴等就业促进政策。

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强沟通走访,加大对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协调解决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用工等方面的难题。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员工的生产、生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加强疫情防控、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宣传,倡导各企业动员、鼓励员工留滁过年、远程拜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非必要的聚集,营造政企合力防疫情、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