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谯头堡”

发布日期:2021-12-15 14:3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中安在线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在产业发展、交通互联、合作共建等方面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特别是浦口区的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谯头堡”。

  南谯区编制完成半导体产业规划,与方舟智略公司等专业招商机构签订委托招商协议,组建和参与20亿元的南京都市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子基金、规模10亿元的南谯新能源产业基金。今年以来,总投资100亿元的飞利浦智能家电、12亿元的华诺半导体等7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加快建设总长18.8公里的“四纵四横”功能区内部路网,目前12公里的文华路、文盛路等路网已建成投用。南浦一级公路(南浦滁河大桥)项目纳入宁滁一体化2021年工作要点和南京都市圈2021年工作计划,目前防洪评价、地质灾害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8项可研专题已完成内容编制。该区强化要素保障,投入6亿元完成5261亩土地征收工作,安置居民566户。推动滁宁电网一体化,110千伏赵桥变电站建成启用。投资2.3亿元,建设11万平方米的南浦产业合作园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将于12月底竣工启用。与浦口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批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南谯、和县、浦口三地共建税收协作机制,率先实现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税收协同共治。(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张书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