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创新帮扶举措 提升惠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2 16:5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来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从“提优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角度出发,立足来安实际,努力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创新,全县“四送一服”与企业帮扶不断推出多项扎实有效的惠企举措。

“专项行动”密集开展。在全省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月、拟申规企业和产值下降(停产半停产)企业帮扶周等系列活动,聚力破解企业发展共性瓶颈,梳理推进企业服务“10条”经验,进一步提优企业服务实效,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帮扶信息”在企公示。探索出台《来安县企业联系人及帮扶责任人公示制度》,将企业基本信息、企业联系人以及联系县领导、帮扶责任单位、帮扶责任人、帮扶专员等基本信息制成公示牌,并入企悬挂公示,以帮扶信息全面公开提升企业知晓率、获得感。目前,全县25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完成悬挂公示。

“月晒季评”推进工作。来安县探索推出企业帮扶“月晒季评”制度,县企业帮扶中心每月收集各帮扶单位企业帮扶月报表,坚持印发月度工作通报和企业帮扶典型案例,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同时,县级层面将“四送一服”与企业帮扶工作纳入部门工作季度评议的首项内容,以工作评议、压力传导的方式,在全县营造服务企业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基础工作有效落实。(刘志龙、吴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