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擦亮“凤如意”品牌助企发展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1-08-05 14:38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近年来,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制定“四送一服”工作要点,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打响“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凤阳品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加速跑。

倾力做好招引帮办。在招引之初就明确项目要符合产业政策,符合环保要求,具备投资实力。对项目的建设规划、技术工艺、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考察、分析、甄选,严把项目入园关。在项目签订投资协议后,“贴身帮办”跟上来。

捋顺机制担责任。该园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真正践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名干部、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园区工作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都有联系点、人人都执行现场工作法,做到“情况在现场掌握、问题在现场解决、工作在现场落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严格落实“人包项目、人盯项目、人跟项目走”、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建立企业发展联络员、项目服务助办员、难题破解协调员、环保专员、安全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按照倒排工期实施计划,逐一落实、序时推进。执行全天候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产。

一线推进项目调度。严格执行“日督查、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该园区每周集中一次逐一对所属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包保领导、包保干部每周汇报上一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周工作安排,做到“马上应、马上到、马上办”;包保干部每天两次到项目现场,及时解决发现问题,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向分管领导报告协调解决;包保领导每周到现场不少于三次,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强化学习用好政策红利。该园区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四送一服”政策法规,用好用活优惠政策,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融资、制度等重点问题,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帮助洪武公司、鸿德铝业等企业申请惠企政策兑现8项,享受政策扶持资金9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