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1-07-30 15:28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明光市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做大做强。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银企对接。创新政银企“半月谈制”,组织各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实现对接常态化,组织召开各类型银企融资对接会7场,对接企业130余家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已累计发放贷款15.59亿元。

二是加大融资担保。积极推动“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截至6月底,新型政银担在保户数202笔,在保金额6.79亿元,当年新增担保88户,累计新增担保额3.88亿元。办理税融通贷款业务26户,0.81亿元。 

三是设立续贷过桥。设立了规模3450万元的续贷过桥资金,市财政、融资担保和相关银行,简化办事程序,在最短时间内发放资金,截至6月底,累计为52家企业发放续贷过桥资金2.88亿元,周转率8.35次,为企业减轻融资负担近310万元。

四是推进上市挂牌。截至目前,完成5家企业在省股交中心科创板非股改挂牌,6月末全部挂牌企业融资率64.7%,科创板融资率60.9%。全市共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1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48家。

五是兑付奖励资金。对145家在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57个单位和38名个人兑付奖扶资金3699.46万元。兑付乐斯福、明光酒业土地使用税奖励267.37万元,瑞丰五金等7家企业国内外市场开拓资金83.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