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兑现奖补政策引导节约集约用地

发布日期:2021-06-30 11:02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优化厂区布局,真正确立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绩导向,近日,天长市经信局会同市财政局兑现全市镇街(园区)2020年度建设用于小微企业创业标准化厂房补贴资金共计208.6万元,涉及面积总计达20182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了节约集约用地,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推动产业集群集聚,2019年天长市出台了《关于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镇街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全市园区优化为“一区六园”,在用地指标、金融支持、政策奖补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并综合运用产业规划、立项审批、要素供应、建设奖补等手段,引导新上项目根据所属产业类别进入相应特色产业园区发展。

文件规定,对符合入园条件的园区外工业企业要动员搬迁入园发展,并给予搬迁企业用地1:1.5置换、设备评估值4%的搬迁费用、享受三年招商企业待遇等优惠政策;对各镇街、高新区建设单层钢结构、多层框架结构标准化厂房的,按建成面积分别给予每平方米100元、2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创建国家级省级产业示范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产业特色小镇的,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