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统筹发力促进项目招引产业集聚

发布日期:2021-06-23 16:0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琅琊区强化统筹发力、相互促进,强力推进项目招引、产业集聚配合、创新优化政府服务。截至目前,该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签约数量同比增长45%,正在深度对接洽谈总投资10亿元的高端产业膜等亿元以上项目5个。

招商成效突出。开展招商活动20余批次,高位对接推进项目30余个。挖掘有价值项目线索200余条。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金春研发中心及非织造布综合生产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胜业纺粘热轧生产线及设备生产、总投资2亿元的银顺汽车零部件生产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顺利落户。

集聚产业提升。不断做大中国非织造新材料产业承接转移示范基地品牌。1至5月份,示范基地内计划工业及固定资产投资达9.6亿元、同比增长54.8%,计划技改投资3.6亿元、同比增长56.5%,目前非织造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已达8亿元。

服务创优环境。坚持项目化管理、节点化实施、责任化推进,全力加快项目转化进度。实行项目审批代办工作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备案、环评、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问题50余个。截至目前,总投资5亿元的美心高档卫生护理用品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安徽光智科技等7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

监督保障到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督促部门多形式开展走访调研40余次,委托统计部门深入各类企业发出调查问卷100份,排查难事困事,推动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