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狠抓政策兑现“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8 16:4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深入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提升行动,为更多企业纾困解难,让更多企业获得真正实惠。建立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1+10”政策体系,不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外商企业,不论是国企还是民企,只要取得发展成绩都一视同仁给予政策激励。近期,该市共兑现了7843.6万元智能制造政策,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惠企政策集中兑现,共涉及18个方面。覆盖领域广。政策涵盖两化融合、重点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技术改造、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运用、数字经济、首台(套)终端装备等众多领域,涵盖了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针对性强。2020年,该市就将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鼓励智能制造的政策,这也是近两年来该市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根本原因。受益企业多。此次政策红利共惠及近200家企业,既有龙头企业、瞪羚企业,也有中小企业、“小升规”企业,全方位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奖励金额大。集中兑现资金总额达7843.6万元,其中单项最大金额达2709.8万元,惠企资金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天长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过好日子”的原则,以服务企业、加快发展为根本遵循,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惠企资金兑现落实,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发展局面,为该市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和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