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贴心服务精准发力企业用工

发布日期:2020-12-08 08:1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主动靠前,不等不让,在服务企业用工上花心思,想办法,多措并举服务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招工5.6万人。

加大招工宣传,吸引外来就业。为打破企业与求职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经开区首次与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合作,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开展特定人群段宣传,浏览量已达545万余次。此外,全市26条公交线路,409辆公交车车载电视实时滚动播放宣传招工信息,实现覆盖人群25万人/天左右;并成立经开区招工就业志愿者团队,统一穿着就业服务志愿者马甲,乘坐招工流动宣传车赴高铁站、火车站等地开展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加大招聘岗位、政策的宣传力度,吸引外地劳动力来经开区就业发展。

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经开区提前研判四季度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情况,协调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提前举办2021届校园招聘会,组织家电电子、食品、汽车等支柱产业企业参与。9月份,举办招聘会10余次,参与企业达100家次。

出台惠企政策,纾解企业困难。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开区主动作为,快速行动,直面企业复产复工与人员不足的双重困难,以“你来上班,我来买单”的硬核方式招工,出台《滁州经开区关于应对疫情加强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暂行办法》,对企业招录本地员工及外地人员给予不同程度奖补,对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岗依据地域远近给予车费补贴,同时开通周边县市区乡镇返岗“直通车”。据统计,共帮助立讯精密、长电科技、东菱电器、韩上电器、仝达实业、开润股份等重点企业解决近2万名员工返岗复工问题,全力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

招人只是第一步,如何留住人才才是重中之重。近年来,经开区鼓励企业用待遇留人、用情感留人,努力帮助企业“招到人、用好人、留住人”。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解决外来随迁子女的入学、转学等问题,今年已为138名企业职工子女解决入学问题。同时,优化现有公交线路,解决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问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