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涉企政策“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2 14:5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在涉企政策制定工作中,明光创新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充分发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作用,科学制定涉企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更好服务企业,让涉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护航保驾”。

加强前期调研,坚持问需于企。全市44家企业帮扶单位和31名市领导坚持每月至少调研企业1次,搜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本着为企业量身定造涉企政策的原则,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努力制定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政策。

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计于企。一是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二是征求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三是外出学习先进经验。

履行法定程序,依法制定政策。在制定涉企政策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法律要求,确保政策的合法性。

严格执行政策,增强政策实用性。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2020年2至4月份共为企业减免燃气费用143.36万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金额395.75万元,减免241户租金548万元。截至目前,帮扶176家工业企业招工7152人;免征570家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部分缴费7996万元。

适时修改完善,加强政策科学性。在涉企政策实施过程中,不断吸纳意见建议,坚持在实践中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涉企政策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