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聚力科技创新促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8 16:3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连日来,区科技局实施六条举措以“保市场主体”为重点,聚焦落实“六保六稳”,按下企业发展加速键,助力琅琊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区科技局重点围绕科技型企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流动性资金是否充足、科技项目研发是否顺利推进等问题,深入九华药业、瑞兴化工、金春无纺布等20多家在产或待复工复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摸排调研和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二是高效落实科技创新补助政策。针对科技型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抓好税费优惠政策和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落实,指导全区15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组织企业申报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奖补,九华药业等11家企业累计争取市级补助129.09万元,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

三是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力度,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主体,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上半年组织共5家企业参加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四是大力组织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组织金春无纺布等3家企业申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指导信尔德科技等4家企业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扶持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发展,信尔德科技作为滁州市仅8家企业推荐至省科技厅入围参评。指导推荐泓顺源、诚普天下农业科技2家企业的蜂蜜化学成分和掺假快速无损检测及应用研究项目和西南大叶种茶树关键品质性状分子解析、标记开发及育种应用项目申报滁州市科技计划类项目,申报材料已提交待市科技局审核。组织指导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带领的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团队申报滁州市2020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

五是加速开展科技型企业认定。培养并壮大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对在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跟进服务。1至5月份,成功认定18家企业登记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并以此为基础,指导企业申报省、市科研项目,解决企业研发经费不足等问题。

六是加快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推动琅琊区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提升琅琊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辅导新昌生态园申报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推进富邦建材、全丰物资和鼎元新材料3家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摸排指导鼎元新材料等企业申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