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新能源(滁州)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11-22 14:3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18日上午,国轩新能源(滁州)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滁州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余成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国轩控股集团总裁方昕宇,国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杜获出席开工仪式。吴劲、方昕宇分别致辞。邓继敢主持。

吴劲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滁州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我们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在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夺取了经济运行评议连续三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评议连续两个季度全省第一、暖民心行动满意度全省第一的新胜利。在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上,我们聚力“双招双引”,推动“四链融合”,产业链较为完备。国轩集团此次在滁建设新能源高端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我市打造千亿级绿色能源产业、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新动力。

吴劲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公司在滁发展。滁州经开区作为工业经济的发动机、主力军,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国轩集团进一步加强统筹、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与滁州经开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方昕宇在致辞中表示,滁州项目达产达效后,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产业拉动和吸附能力,带动上下游企业来滁投资,与滁州本土及周边新能源产业及应用企业强强联合,实现就近配套、就近服务,不断降低企业各项成本,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构筑更完备的滁州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国轩集团也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运营,助力滁州打造新能源产业的完整链条,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