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滁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0 17:22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7日安徽新闻联播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专访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滁州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代表、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

亲身经历这一盛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振奋。新时代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滁州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

滁州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的地方,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着力加快一体化发展,深化与南京市结对合作帮扶,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将坚持每年办好十件为民实事、持续实施暖民心行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改两为”,狠抓工作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