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24家企业入选2022安徽民企百强

发布日期:2022-09-26 08:5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9月20日,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合肥举行,现场发布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调研分析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24家企业分别入选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服务业百强榜单,滁州市上榜企业数位居全省前列。其中,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服务业百强榜首。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按照企业自愿参加原则,经过审核、评议等环节,依据企业2021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确定了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和服务业百强。数据显示,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入围门槛连续12年保持增长,2021年为55.3亿元,较上年增加13.27亿元,增长31.57%。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主要集中在合肥(39家)、芜湖(13家)、滁州(8家)和阜阳(8家)4市,滁州8家跻身营收百强的企业分别是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5位)、安徽天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第9位)、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23位)、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第26位)、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27位)、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第62位)、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第64位)、安徽金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76位)。此外,我市还有10家企业入选制造业综合百强,6家企业入选服务业百强。其中,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服务业百强榜单第一位。

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4年,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